Co-WIN 消息

地理STEM - 教師培訓

發佈時間:2023年05月16日

上週六地理STEM 教師培訓活動(5 月 13 日) 已順利進行。 我們有來自 25 所學校的26 位教師參加。 在活動中,我們涵蓋了 IPCC AR6 最新資訊、STEM 教育和城市熱島的講座。亦進行了分組討論,探討如何在地理科內推動STEM教育及其挑戰和機遇。從老師身獲得許多有建設性的建議和執行方法。 至於動手製作3D地圖方面,非常抱歉沒有足夠時間和每位老師在工作坊裡一步步一起製作。我們高興見到有部分老師利用我們所提供的製作步驟已成功製作出自己學校的三維模型,多麼美妙! 感謝各老師踴躍參與、亦感謝可觀自然教育暨天文中心及其工作人員的協助,令該活動圓滿完成。最後,還要感謝香港大學知識交流資助計劃的支持。

地理STEM教育:3D街道模型、熱島效應和氣候變遷

發佈時間:2023年05月10日

為實作3D街道模型,請於工作坊開始前先安裝以下軟體: Microsoft Windows 10 或以上 Google Chrome: https://www.google.com/chrome/ 3D Viewer: Microsoft store or https://www.microsoft.com/en-us/p/3d-viewer/9nblggh42ths 3D Builder: Microsoft store or https://www.microsoft.com/en-us/p/3d-builder/9wzdncrfj3t6 Blender: https://www.blender.org/ (Blender addon: https://github.com/eliemichel/MapsModelsImporter/releases/download/v0.6.2/MapsModelsImporter-v0.6.2.zip) RenderDoc: https://renderdoc.org/

地理STEM教育:3D街道模型、熱島效應和氣候變遷

發佈時間:2023年04月14日

內容: 最新氣候變遷資訊 熱島效應相關科學知識 公民科學數據應用 繪製城市三維模型 地點:新界荃灣荃錦公路101號 嗇色園主辦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 查詢電郵:cowin@hku.hk Part 1: Train the Trainers 對象:現職中學教師和相關職員 日期:2023年5月13日(星期六) (原本日期5月6日因與DSE地理科考試撞期故此更改) 時間:早上9時至12時 報名:報名表格 Part 2: Student Workshop 對象:中三至中五學生 日期:2023年5月20日 (星期六) 時間:早上9時至12時 報名:報名表格

「社區天氣資訊網絡」週年大會 暨 「我的氣象站」攝影比賽頒獎典禮 - 2023年2月18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舉行

發佈時間:2023年02月09日

為了避免場地限制,讓更多會員參與週年大會,今年「社區天氣資訊網絡」週年大會 暨 「我的氣象站」攝影比賽頒獎典禮 將於網上(通過 Zoom)舉行。Zoom 網上連結和密碼已發到各CoWIN會員的電郵信箱。 如沒收到,可以電郵(cowin@hko.gov.hk),聯絡我們。 週年大會節目表: 14:00 - 14:15 : 「社區天氣資訊網絡 」 執行委員會主席嚴駿豪先生致歡迎詞,並報告2021-22年「社區天氣資訊網絡 」活動 14:15 - 14:45 : 頒發「我的氣象站」攝影比賽獎項 14:45 - 15:05 : 分享講座 “Co-WIN vs HKO 重要天氣事件自動氣象站數據小比拚”, 香港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李淑明女士主講 15:05 - 15:10: 大合照 (截屏) 15:10 - 16:00: 社區天氣資訊網絡週年大會 (整個活動主要以廣東話進行) 歡迎大家踴躍參加!!!

Co-WIN「我的氣象站」攝影比賽 --- 公眾投票

發佈時間:2023年01月31日

社區天氣資訊網絡(Co-WIN)、香港天文台及香港大學地理系合辦「我的氣象站」攝影比賽。我們希望通過這次比賽,讓加入了Co-WIN的同學對裝設在學校的Co-WIN自動氣象站加深認識,有助他們將來分析Co-WIN氣象站數據。目前我們已收到各參賽隊伍提交的作品,包括照片及對自動氣象站的介紹短文。 接下來將會為參賽作品評分,評審團由Co-WIN執行委員會、香港天文台、香港大學地理系、社區天氣觀測計劃(CWOS)管理員和香港地理學會代表組成。評審團將根據照片的內容(能否涵蓋自動氣象站附近環境)、攝影技巧(光線和構圖等)及自動氣象站介紹短文的內容評分,評審團評分佔總成績90%,其餘10%來自公眾投票。 大家可click入這裡欣賞參賽照片,然後在投票表格為你喜愛的隊伍投下一票! 投票表格*: https://forms.gle/tmSLXb4dx1TY7PGH6 截止投票日期: 2023年2月10日(星期五)中午12時正 *參加投票人士於投票表格上提供的個人資料(電郵地址)只會用作Co-WIN「我的氣象站」攝影比賽 --- 公眾投票活動之用,並會於活動結束後適時銷毀。

「我的氣象站」 攝影比賽

發佈時間:2022年10月31日

「我的氣象站」 攝影比賽 已經開始接受報名,歡迎各位會員參加! 報名表格:https://forms.gle/D1MspuSJPibjBmzQA 截止報名日期: 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中午12時正

網上參觀天文台

發佈時間:2022年06月14日

「天氣與氣候」網上問答遊戲比賽2022
Weather Fans Staycation — 齊來認識「極端天氣」

發佈時間:2022年05月18日

由可觀自然教育中心暨天文館及香港天文台主辦、香港氣象學會及社區天氣資訊網絡協辦的「天氣與氣候」網上問答遊戲比賽2022,是一項以「極端天氣現象」為主題的網上問答遊戲比賽,旨在加深學生對極端天氣現象的認識,並從細心觀察中提升對氣候變化的關注。 截止報名日期為2022年6月30日(星期四)下午4時正。 有關比賽資訊及最新消息,請參考以下途徑: 網頁:https://sites.google.com/hokoon.edu.hk/weather-competitions2022/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hokoon.weather/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hokoon.geo/

「天氣與我」影片創作/數據分析比賽 (取消)

發佈時間:2022年02月24日

由於疫情關係,「天氣與我」影片創作/數據分析比賽將會取消! 已報名的學校將會另行通知。我們計劃稍後時間舉辦其他活動,敬請留意。

本站將於2022年3月5日暫停服務

發佈時間:2022年02月24日

本站將於2022年3月5日暫停服務一天。 氣像站的資料上傳服務將不受影響。
上一頁 << 第 2 頁 >> 下一頁